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央企扶贫印迹  >  扶贫印迹 > 正文
国机集团:特色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5

在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的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纸房村,“东方红”机耕队帮助村民开展“三夏”抢收、收后抢种。从人力耕种收到机械耕种收,纸房村提高的不仅仅是效率和粮食安全,还有村民的幸福指数、富裕指数和休闲指数。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在国机集团定点帮扶的山西省平陆县,国机集团以张家沟村为试点,开展“村庄整治”工作,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并总结经验在全县推广,大大改善和提升了居民生产生活条件。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是国机集团定点帮扶县。2018年,朝天区鱼鳞村遭受山洪袭击,六组漫水桥被淹,通组道路被阻断。2019年,国机集团出资修建的张家湾小桥竣工通车,彻底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为感谢国机集团解决困扰村民几十年的过河难问题,鱼鳞村将这座桥更名为“国机桥”,并称其为“连心桥”“民生桥”“平安桥”。

在国机集团定点帮扶的河南省固始县,国机集团捐建的观堂乡陈集村蔬菜大棚里,各种农产品长势喜人,贫困户实现了当地就业增收。

国机电子商务中心冷藏库。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