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央企扶贫印迹  >  扶贫印迹 > 正文
中国航油:一路“油”我 打造特色扶贫路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5

中国航油自2013年承担盐池县扶贫工作以来,聚焦产业、教育、就业、医疗等领域,走出了一条“聚焦精准、多措并举、持续巩固”的航油特色扶贫之路。2018年,盐池县以综合评价第一的成绩在全国125个脱贫县中首批脱贫;2019年,实现贫困人口“清零”。

同时,中国航油紧盯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和医疗扶贫,坚持精准方略、目标标准、从严从实,形成了规范有序、上下联动、协调对接、落地见效的扶贫工作局面,打造出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扶贫品牌和示范项目;投入2200万元的扶贫资金撬动11.28亿元的“中国滩羊之乡”大产业,以滩羊为主的特色产业对贫困群众增收的贡献率达到80%以上;帮助销售枸杞、黄花菜等农产品过亿元;为盐池县各部门、乡镇、行政村培训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各级扶贫干部1300余人,培训贫困群众1800余人;投入700万元加强教育设施建设,招收30名盐池籍加油员在北京大兴机场就业。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