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央企扶贫印迹  >  扶贫印迹 > 正文
中国大唐:精准扶贫显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5

2016年以来,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吉林省延边州图们市龙虎村和珲春市解放村的扶贫工作,创新工作模式,依托市场化手段,全力助推贫困村脱贫产业优化升级。其所帮扶的龙虎村和解放村44户59名贫困人员现已全部脱贫摘帽。 

大唐科学研究院积极落实科技扶贫、产业扶贫,2020年,大唐科学研究院包联贫困户30户,目前已脱贫26户,4户已落实财政兜底措施。图为该公司扶贫干部深入贫苦户家中了解情况。

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在双湾村彩淳完小学开展“大唐启明星”活动。

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光明行”志愿服务队来到结对帮扶的肖严村徐岗小学开展“文化扶贫”活动,并与家庭困难的孩子们签订结对帮扶卡。

大唐河南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为皇帝庙乡希望小学建设图书角。

大唐信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工作,帮助对口扶贫村——五里镇岗岭村脱贫致富。

多年来,沙布台村在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的帮扶下,医务室建起来了,道路灯亮起来了,危房也被宽敞明亮的房屋取代了。村民徐红云兴高采烈地捧起一把甜菜向大家示意:今年又是丰收的一年。

大唐重庆武隆水电公司“启明星课堂”讲师团走进重庆分公司定点扶贫的酉阳县车田乡老坝小学,为全校47名留守儿童开展电力科普知识讲解,倡导“节约粮食、节约用电”理念,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央企关爱,架起扶贫扶智双扶桥梁。

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工会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组织224名职工注册“央企消费扶贫”App,为职工购置5万元湖北特色茶叶和枸杞、鸭蛋等特色农产品,“以购代捐”助力脱贫攻坚。

大唐西北电力试验研究院在帮扶点——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双桥镇庄房村开展“大唐启明星课堂”活动。

大唐内蒙古分公司赤峰事业部精准施策,倾心帮扶赤峰市大夫营子乡,帮助涝泡子村建设黄牛冷配站、改造“小黑屋”、修建道路和饮水工程、捐款购买猪崽等,切实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图为村民接受记者采访。

大唐金坛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扎根金坛的首家电力央企,多次走进金坛区水北小学,开展“大唐启明星课堂”进校园活动,为小朋友讲解电力知识,普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小常识,并捐赠了学习书籍,鼓励他们珍惜暑期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材。

大唐青岛热力公司党委组织党务工作者前往郓城县唐庙镇“第一书记”帮扶的李庄村,开展“大唐启明星课堂”活动,为孩子们讲解用电常识,送去学习用品。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