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央企扶贫印迹  >  扶贫干部日记 > 正文
【扶贫日记⑤】阴坡变身樱桃坡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7

“以前村里不通公路,我们种些土豆、苞谷自家吃,卖不出钱,孩子们都出去打工。峻峰书记来了以后,带领我们修路,教我们种天麻、枇杷。不到两年,我家脱了贫,还能从村上分红,儿媳已经带着娃娃回村工作啦。感谢峻峰书记!”

村民口中的“峻峰书记”就是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派驻汉中镇巴县泾洋街道办蒿坪子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李峻峰。

2016年,中国能建响应党和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精准扶贫,成立陕西扶贫工作组,在陕西省、汉中市和镇巴县三级党委、政府的部署下,全力投入到镇巴县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当中。

蒿坪子村面积约1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仅1295亩,且分布在山顶。管辖4个村民小组216户750人,主要收入来源为种植、养殖、劳务输出,2017年,人均纯收入9348元,建档立卡贫困户72户182人。2017年,时任西北电建一公司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人力资源部主任李峻峰挂职蒿坪子村第一书记。肩负着西北电建的重托和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李峻峰驻村第一个月就走遍216户农家,了解村民生活生产现状。面对蒿坪子村条件差、底子薄的实际,李峻峰运用企业管理经验,剥丝抽茧找穷根治穷病。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晴

帮扶责任书联系:程岭(中国能建战投部副处长)电话确认(本部?陕西?------责任书要求帮扶单位签字盖章,最终确定由陕西组西北院代签)。

中国能建捐赠电脑仪式在教体局举行

[ (董双田,中国能建派驻镇巴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廷钧(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磊(副县长)]  83台(电脑,本部京20台、西北院50台、陕西院13台)

撰写报道发给张建业(西北院党建部主任)。

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晴

责任书修订稿转西北院。

确定购买(樱桃车厘子)树苗一事[与王孝贤(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商议630根],(按三个品种间隔种植考虑),主要投向樱桃坡(该处以前叫阴坡,因有30余亩挂果樱桃园,我在征求该处住户意见的基础上重新命名叫樱桃坡,发音与原地名接近且符合产业特点,得到积极认同)。与李星贵(樱桃种植户之一)电联,拟少量收费甚至无偿捐赠,目的为打造新产业,同时为进一步改善交通奠定基础。与澄城(陕西润强农业公司,2019年陕西农高会结识,主营优质樱桃育苗)联系,与小马(马健,北京同仁堂镇巴林麝养殖基地负责人,渭南人,因近期来镇巴)联系确定顺路免费带货(果苗)过来。

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阴

确定数量(布鲁克斯、俄罗斯8号及美早)沙王、状元红(待选择)

初定390+150+其他 (600株,各200株)

车辆(向一公司求助,获准支持)(因马健来镇巴时间推迟,树苗种植需要抢时间,因此求助以前工作单位西北电建一公司)

先确定:布鲁克斯200株,美早200株,状元红及沙王各100株,价格30元/株,待定税金,力证对方承担视为对扶贫工作优惠。

分配:向樱桃坡倾斜,其余程文跃、周昶霖、董应贵等(向村委会登记购买树苗人员)以及已订货的村干部。

 李峻峰现场查看贫困户住房建设进度及用水情况

【责任编辑:赵艺涵】

【摄影:中国能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