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品牌新国企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经济参考报:国家能源集团成功参股武汉中极氢能源公司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20-10-21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公司(又称国华投资公司)以股权直投的模式成功参股武汉中极氢能源发展公司,持有该公司36%股权,这是国家能源集团参股的首个氢能源项目。

为落实国家能源集团与湖北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培育氢能这一新的增长极,国华投资公司与武汉中极氢能源发展公司的股东——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公司(简称“IGE”)等单位就在鄂合作发展氢能产业进行了多次对接和洽谈,并于2020年5月15日举办的2020武汉市“云招商”央企专场活动中,与武汉相关单位签署了《武汉中极氢能源项目框架协议》。武汉中极氢能源发展公司将致力于打造绿色氢能供应链,并以格罗夫氢能汽车发展为核心打造氢能应用链,推动氢能产业生态的构建和塑造。

目前,双方的合作项目布局已从湖北延伸到了华北、西北等地区,计划2021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国战略布局,打造中国乃至全球氢能产业生态高地。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