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招商局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4

10月30日,招商局集团董事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招商局集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集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催人奋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招商局集团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阶段,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集团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变化,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扎实推进“十四五”战略规划的编制和各项工作。集团将立足自身实际,找准目标定位,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突破发展瓶颈的切入点,注重以解决长远问题的方法来应对当前挑战。

当前既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处于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期,集团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问题,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规模适度”的发展理念,结合“国家所需、招商所能”,在新发展格局中作贡献。到2025年初步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到2035年基本建成世界一流企业、多数产业和企业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会议要求,集团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年终岁末各项工作中去,认真梳理全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年底收官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