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4

10月3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做好学习贯彻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围绕以下三点抓好贯彻落实。

第一,立即掀起全集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历史意义;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的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要结合航天事业肩负的使命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判断和部署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二,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完成好“十三五”各项任务,实现圆满收官。当前距离年底还有2个月的时间,要全力确保宇航发射任务和型号飞行试验任务圆满成功,各级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批产交付任务按期完成;要继续强化管理提升、提质增效,强化内控管理、严控各类风险,努力实现全年经营目标。

第三,做好衔接,努力实现“十四五”的良好开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丰富完善集团公司“十四五”综合发展规划和到2030年远景目标,确保党和国家“十四五”重大战略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地实施。要做好规划的解读与宣贯,分解规划目标和任务,明确责任部门、计划节点、阶段性成果;要将规划任务的分解与2021年各项工作的谋划部署结合起来,实现规划目标与年度任务的有效衔接,努力实现“十四五”发展的开门红,为实现2030年的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