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三峡集团党组专题传达研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4

11月2日,三峡集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专题研讨。就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组成员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也是三峡集团谋划未来发展战略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到集团公司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最新部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重要指示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近日,三峡工程完成整体竣工验收全部程序,集团公司要准确把握发展与保护的辩证关系,在新发展阶段持续推进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履行好集团公司在建设美丽中国、推动绿色发展中肩负的责任。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切实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认真谋划编制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准确把握全会关于进入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全面完成年度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咬紧牙关,全力冲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乌东德白鹤滩等重大工程建设、电力安全生产、长江大保护项目投资落地、新能源项目资源获取、助力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