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4

10月30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实践中,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公司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切实增强战略定力和识变应变能力。要准确领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目标要求,准确领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内涵。公司上下要认真领会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战略意图,坚持为全局作贡献,积极融入和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公司长远发展。一是要坚持在大局下行动,擦亮中央企业许党、报国、为民的政治本色,在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中当尖兵、做先锋。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抓机遇融入“两新一重”建设,助力打造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推动广州、深圳“获得电力”指标持续保持国际领先。坚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中缅、中老、中越联网取得实质进展,争取境外项目取得新的突破。二是要坚持把创新放在核心地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尖兵、做先锋。着力构建以科技创新为关键,以服务和商业模式创新为核心,以管理创新为保障的全面创新体系。充分发挥中央企业主力军作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重点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抢占全球能源技术制高点。积极实施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电网建设行动方案,大力推进数字电网、数字企业、数字服务和数字产业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当好领跑者。三是要坚持将改革向纵深推进,在助力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当尖兵、做先锋。充分发挥南网改革试验田作用,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公司稳步迈向世界一流。纵深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南方区域统一电力市场建设,促进电力资源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扎实推进改革试点,打造“混改”“双百”和“科改”南网示范,以点带面稳步推广,有效激发活力、提高效率。四是要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切实提升供电服务保障能力,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上当尖兵、做先锋。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公司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切实增强用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优化电网结构,积极谋划更大范围、更可持续的清洁能源开发和消纳格局,加强城镇配电网、农村电网以及供电薄弱区域的电网建设。努力构建现代供电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可靠、便捷、高效、智慧的新型供电服务。五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在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上当尖兵、做先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公司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机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从最坏处准备,争取最好结果,切实筑牢严控风险的“防火墙”。引导干部员工永葆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提升斗争本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企业安全。

会议强调,最关键的是,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是公司助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要坚决服从党中央指挥、坚决听从总书记号令,在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忠诚、提升政治能力上当尖兵、做先锋。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公司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做到一张蓝图深入承接、一心实干大展作为。

公司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和全员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要发挥公司各级党校阵地作用,扎实抓好学习培训,确保全员覆盖。大力强化宣传引导,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好“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深化理论、政策研究,阐释好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