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4

10月30日,在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第一时间,中核集团党组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用系统思维的方式、系统工程的方法推进规划的实施落地,推动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主要目标。

会议指出,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十九届五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要深刻领会“十四五”规划的核心要义。第一、“两个大局”是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的时空坐标。第二、新发展格局是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的主基调。第三、新发展理念是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的行动先导。第四、以人民为中心是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的根本出发点。第五、坚持党的领导是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的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胸怀两个大局,根据中央“十四五”发展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确定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要做好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与国家规划的对接,围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统筹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不断优化产业布局;要开展“十四五”规划各项内容的深化、细化工作,使规划真正做到可量化、可执行、可考核,以“十四五”发展目标实现,助推新时代发展战略“三位一体”奋斗目标实现新的跨越。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好全系统学习教育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员工。二是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宣传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三是要统筹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高质量完成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统筹谋划2035远景目标。四是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组“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部署要求,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奠定坚实基础,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党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