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4

10月3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履行强军首责,坚持系统观念,强化使命担当,为建设世界一流航天防务集团公司,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党组领导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标志着全党全国人民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起点、新希望、新目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集团公司党组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各项决定,坚决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后续,要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在航天强国建设中全力落实好五中全会各项要求,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集团公司必须深刻认识、深入学习、深度领会。集团党组成员、各单位党委和主要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増强政治自觉,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二是“十四五”规划是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深刻把握国际国内新形势、新挑战、新特征、新要求作出的战略部署,集团公司必须义不容辞聚焦主责主业,责无旁贷履行强军首责。要切实抓好集团公司全级次单位战略规划编制,把相关规划融入到国家、军方、地方规划之中,确保对国家战略规划的编制和实施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三是抓好“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集团公司必须拿出百分之百的精力、百分之百的能力、百分之百的潜力,全力以赴推动战略规划落地。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履行强军首责,强化使命担当,干好做成党和国家交付的每一项任务。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建责任制和科研生产经营任务完成有效联动、同向发力。二是要坚决履行强军首责,建设航天强国,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定不移抓好国家重大工程、重大专项和重点型号工作。三是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落实集团公司战略工作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

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京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