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大唐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4

10月30日,中国大唐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重要论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提出重大举措,必将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系统各企业、总部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工作,加快推进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建设进程。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重要论述,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地位作用重要论述,坚定搞好中央企业信心决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重要论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重要论述,推动现代化能源体系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内在规律坚持正确的方法论重要论述,推动改革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迅速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十三五”收官,谋划好“十四五”开局。要认真对照中央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年任务完成。要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推进集团公司战略转型和创新发展行动方案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做好“十四五”深化改革总体谋划;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中国大唐“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全力冲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完成“两个力争”目标作出贡献。系统各企业要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扎实做好今年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向党中央交出合格答卷。要推进提质增效和对标一流管理提升,抓关键指标,确保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完成;压实责任,尽锐出战,确保“两个抓好”目标务期必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完成脱困攻坚各项任务。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转作风、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