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3日,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动员会,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动员部署,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总经理助理、职能部门和所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制定好“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有研集团在“十四五”时期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任务,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提高产业竞争力,加大改革力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补齐生产经营短板弱项,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好“十三五”收官工作。要深入谋划集团公司“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落实“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理念,在力求“质”变上下功夫,继续深入对标,直面问题,聚焦难题,深化改革。要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结合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深入谋划新时期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有效途径,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集团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有研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抓紧制定学习方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学习培训,组织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宣讲,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高潮,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