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4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航空工业党组扩大会暨战略工作会,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会议总结讲话,各组分别汇报学习、研讨的体会和建议。国务院大飞机专家组组长,航空工业党组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总部部长以上领导、二级单位和部分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集团各公司要坚决在政治上、战略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切实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航空工业“十四五”规划中。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全面落实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航空强国建设肩负的使命责任,做好航空工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大力推动新时代航空强国建设。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明确“十四五”主攻方向,是全面研究和部署航空工业“十四五”及2035年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原则和重点任务的一次重要会议。“十三五”以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任务,航空工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各项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装备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改革管理、党的建设等工作,“十三五”规划完成率比“十二五”规划大幅提高,取得重大成就,积累宝贵经验。

在《规划纲要》的编制过程中,航空工业党组科学系统组织推进规划研究论证、编制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准确把握航空工业“十四五”发展的基本方向,主动运用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改革思维进行谋划,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在《规划纲要》制定中,注重找准找实战略基点,做深做透“十四五”规划,要求将航空工业规划内容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正对表,彰显航空工业的使命与担当,表达航空工业的决心和意志。

会议强调,航空工业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集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将航空工业《规划纲要》明确的“十四五”重大任务纳入相应子规划。各单位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要投入主要精力亲自参与、组织力量,深入研究论证本单位规划。要坚决做到内外“一面旗”,上下“一盘棋”,确保“十四五”重大任务有力推进,有效实施。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