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3日下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资委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要丰富学习形式,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认真抓好落实,把学习转化为改革发展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周密部署,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要通过党组织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系统梳理,认真总结凝练公司“十三五”成果。“十三五”期间,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深化改革、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干部人才建设和党建工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积极履行经济政治社会责任,发挥了中央企业的积极作用。要总结好凝练好“十三五”期间公司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方面的成果成效,为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重要参考。

三是要全面谋划,科学合理编制公司“十四五”规划。规划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前期,公司针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开展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明确了规划的基本方向和重点目标。要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任务举措,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结合公司发展实际,进一步梳理完善规划框架,确保规划的科学性。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细化改革举措,深入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四是要统筹安排,确保顺利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临近年末,时间紧、任务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两个力争”要求,把部署和计划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千方百计抓目标、抓进度,抓市场、抓收入,抓挖潜、抓效益。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提前思考、积极谋划明年工作,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