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4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高管、副总师和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郝鹏书记在国资委党委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制定好“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十四五”时期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把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署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坚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全公司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着力加强公司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着力深化企业改革,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激发企业活力,提升管理效能和治理能力,为进一步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推动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抓好学习培训,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领导带头学、创新方式学;抓好宣传引导,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全面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运用宣传资源,推动全会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工地;抓好重大问题研究,聚焦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开展调研、加强研讨,更好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实现提质增效稳增长,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大力推动攻坚工程,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贡献电建力量。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