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3日,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国资委党委安排部署要求,研究学习宣贯落实工作。会议由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主持,集团、股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为做好中钢“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国资委和宝武党委安排部署要求,结合中钢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会议要求,要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宝武托管工作方案落地及年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及集中宣讲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力求融会贯通。

要广泛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制定学习宣贯工作方案,通过中钢报、内网、官微、云平台等传播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学习的覆盖面、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对标对表、有效衔接,合理抓好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要对照《建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新一轮战略规划、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及宝武托管工作方案等,科学谋划集团公司“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注重统筹协调,抓好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与宝武托管工作方案的有机衔接,努力实现集团公司“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着力为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要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务必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级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盘点督促,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统筹疫情防控不懈怠,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强化管理提升、提质增效,保持队伍稳定,注重安全生产,强化内控管理、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