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7

11月2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集团各级党委要采取读书班、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自觉学和支部研讨,确保学习时间、效果、组织“三到位”;要结合学习安排,邀请有关专家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权威解读;要充分利用集团官网、官方微信和国机集团报,跟踪报道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的要求和集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在全集团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高质量规划指导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战略导向,全面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基本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与规划引领相统一,坚持公司所长与国家所需相统一、坚持全面发展与重点突破相统一、坚持顶层设计和落地实施相统一,为培育世界一流的综合性装备集团提供坚实战略引领。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聚焦重点问题,加强与各企业的沟通交流,形成战略共识;细化完善集团三级规划编制架构,切实加强规划的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形成一个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质量发展规划,为集团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供前瞻指导,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