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中车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8

11月4日,中国中车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学习,传达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安排。中心组成员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社论,并结合各自分管业务进行重点研讨。总部各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国资国企的要求,结合自己分管业务,就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畅通国内大循环、发展战略新兴产业、防范和化解风险等进行重点研讨,提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重要力量。通过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更深刻,领会更到位,信心更坚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揽中车的改革发展,结合规划建议要求,结合各自分管业务,为后续工作的再思考、再优化、再完善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不负重托、超前谋划、统筹推进、深度思考,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实现“三个统一”,即把思想政治站位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中车发展目标统一到规划《建议》上来、把工作成效统一到央企的使命担当上来;做到“三个引领”,即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中车“十四五”战略的规划编制工作、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中车的三年改革行动方案、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中车明年的工作谋划;注重“三个结合”,即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统筹谋划与重点突破有机结合、目标愿景与风险挑战全面结合;落实“三项任务”,即印发一个《通知》、组织一次专题辅导、形成一个《意见》,系统安排、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班子成员要组织各自分管领域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努力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向创新要效率、要效益,向核心竞争力要市场、要发展,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