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铁建广大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9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高度肯定“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擘画了“十四五”期间的宏伟蓝图。中国铁建广大干部职工积极通过多种渠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致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我们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征途上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科技创新摆在首要位置。多年来,铁四院轨道团队不断追寻科技创新。过去5年,以智能轨道和装配式轨道为代表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为铁四院升级“一主两翼”战略,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能。今年是轨道所成立15周年,“十四五”的蓝图即将绘就,铁四院轨道团队将坚持通过科技创新持续推动轨道行业发展,在奋进“十四五”的征程中续写创新发展新华章。

创新同样也是中铁十六局三公司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关键词之一。“‘十三五’期间,三公司通过建立健全‘创新工作室’体制机制,优化激励措施,公司各项发展指标逐年提升,并成功晋级为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中铁十六局三公司负责人邵成猛说,全会中提到“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一目标,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我们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规划,通过更加有效的科研创新攻关,拉长在企业公路、铁路等工程施工方面的“长板”,补齐新基建等方面的“短板”,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以投资为核心业务的铁建投资,在“十三五”期间将经营触角延伸至公路运营领域,形成铁建高速运营品牌。铁建投资发展规划部总经理表示,该集团将抓住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机遇,探索智慧交通、智能高速等公路运营新模式,壮大铁建高速运营品牌,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中铁十九局负责人认为,中国在“十三五”时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脱贫攻坚和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体现了中国政策规划的优越性和高效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高瞻远瞩、目标明确,为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描绘宏伟蓝图,增强了各国对中国发展前景的信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中铁十二局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公报提出的“加快数字化发展”要求,加大企业在数字平台搭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顶层设计和业务落实,确保“十四五”期间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达到行业内领先水平,持续推动企业项目管控水平的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蓝图绘就,催人奋发。中铁十七局城建公司职工罗玉婷去年来到海南参与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她表示,在祖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和海南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下,作为铁建职工,自当心无旁骛、勇往直前,乘着自贸港建设的政策红利,与企业共进退,“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为打造品质工程而奋斗,为企业发展壮大、国家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