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煤地质总局党委迅速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20-11-09

近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总局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深入交流研讨。总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京的总局领导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坚定决心。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全局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以贯彻落实。要不断加强政策理论研究,紧跟国家发展大势,把握发展新机遇,科学谋划好总局“十四五”发展规划,发挥地勘技术专业优势,特别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推动能源革命、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寻找发展新机,推动地质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指出,总局处于改革攻坚期,发展关键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关键要抓好制度建设和执行,弄清楚“为什么抓”“怎么抓”的问题。在坚定改革信心,凝聚发展共识中,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严格落实依法治企,提高制度执行力;坚持党的领导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研讨,力求融会贯通。要紧扣实际抓好宣传引导,把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部署精心策划,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同时,要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抓好巡视整改,在距离年终还有两个月时间里,紧盯目标再发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全力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