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移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9

近日,中国移动召开党组扩大会,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集团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要原原本本学,认真学习《公报》原文,深刻理解把握其中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努力做到吃透要义,融会贯通,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结合陆续公布的全会相关内容,通过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授课、“三会一课”、干部培训等多种方式,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实际学,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实际,深刻把握《公报》重点内容,在学习中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要求、抓好工作结合,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要研究制订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对照全会精神和要求,不断丰富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内容,使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体现中央新精神新要求,发挥好战略的牵引、组织和推动作用,为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筑牢根基。二是要充分发挥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作用。加快推进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5G+”计划,推进5G+AICDE,加快数据中心和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智慧中台建设。要推动信息技术服务经济社会民生,重点落实好“四个三”要求:加快推动“三个转变”,积极拓展线上化、智能化、云化“三化”新领域,深入推进“三融”,持续激发“三力”,实现信息技术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为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信息服务。要强化创新驱动,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全力抢占产业、技术、人才的制高点,培育发展新动能。三是要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对照工作会和年中会的要求,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地实施,加快补齐短板、夯实基础,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是要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要按照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部署要求,围绕公司转型改革发展重大关键问题,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