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油党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9

近日,中国海油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安排专题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党群部门要制定学习方案,海油党校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学习计划,宣传部门要扎实开展宣贯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海油力量。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优势,下一步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国海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双重挑战工作实际,对“十四五”时期公司党的建设、改革发展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形势,构建新发展格局。针对当前面对的复杂形势,坚持系统观念,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要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快高端人才培养引进;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着力解决公司业务板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科学制定规划,抓紧修订完善。要紧紧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公司实际,系统对照研究,抓紧修订完善公司“十四五”规划初稿,确保公司整体规划符合《建议》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的要求,确保公司整体规划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与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发展规划相结合。要突出创新能力建设、发展与安全、系统观念等。要狠抓落实执行,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头、起好步,推动公司创新能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的新胜利。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