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9

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德,万众一心,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力展现新作为、夺取新胜利。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大会。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要全面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在全公司迅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建部、组织部、人资部要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确保公司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全覆盖。宣传部要综合运用报纸、网站、新媒体等多种传播渠道,开辟专题专栏,推出系列访谈,创新方式方法,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报道。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层层引领、逐级带动,推动形成深入学习的浓厚氛围。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思想实际学,要围绕目标任务学,要结合干事创业学,学出真理的力量,学出奋进的动力,学出前进的方向。

二要全面总结好“十三五”时期发展取得的成绩。“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公司在服务国计民生、保障能源安全中承担了重要责任、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认真总结成绩,分析评估“十三五”规划实施效果,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基础,尤其要对照今年年初确定的目标,对存在差距的工作查找原因,完善措施,尽快赶超。在总结成绩中增添自信,在发现问题中补强短板,在谋划未来中增创优势。

三要全面把握好“十四五”时期复杂变化的发展环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十四五”时期我国所处发展环境作出的重大判断,体现出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超把握。公司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分析判断上来,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逻辑和内涵要义,牢牢把握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握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深化对社会主义现代化鲜明特征的认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四要全面谋划好“十四五”各项重点任务。全会锚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明确了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对推进能源革命、改革创新、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公司上下要立足电网企业实际,对标对表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深化重大问题研究,优化完善战略规划,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自觉把推进公司战略实施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础保障、创新引领、产业带动作用,以新需求带动新供给,以新供给引领新需求,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