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融通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广大干部员工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11月6日,中国融通集团特邀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本次专题辅导同时是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扩大学习,并列为“融通大讲堂”第8期专题学习。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伟民在辅导报告全面阐述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十四五”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系统梳理了“十四五”规划“更加重视高质量发展、更加重视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重视共同富裕、更加重视创新、更加重视绿色发展、更加重视系统思维”等六个方面亮点,对全面准确领会五中全会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对集团公司下一阶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动员部署,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深入研讨,分级分层开展培训,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

二是认真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国融通集团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要统筹运用好线上线下各类宣传资源,精心组织开展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为集团公司发展做好理论舆论支撑。

三要抓好重大问题研究,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五中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也对集团公司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课题。要结合自身实际,聚焦重大问题,组织专题研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好集团公司“十四五”及更长远的发展。要超前谋划2021年度工作,大力推动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的改革创新;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四要抓好当期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业绩为党和国家多作贡献。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按照集团公司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的部署要求,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六稳”“六保”,咬紧牙关、鼓足干劲,做好最后“冲刺”。要超前谋划2021年度工作,大力推动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的创新;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奋力冲刺最后两个月,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为开启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集团公司总部全体人员及各子公司班子成员、筹备组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