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融通集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0

10月30日,中国融通集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集团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五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和领会好新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工作新要求。全面理性辩证看待“十四五”时期发展形势,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牢固树立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切实增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系统性、针对性和信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作为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培训和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扎实抓好传达学习、宣讲辅导、讨论交流、舆论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环节,采取有力措施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这次五中全会聚焦制定“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内容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深邃。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宣贯方案,加强指导督导,注重跟踪检查,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落地。要着力抓好宣传阐释,重点学习领会五中全会关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按照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转变的一系列新部署新举措,准确把握贯彻落实的实践要求,邀请专家进行集中宣讲辅导,利用自有宣传平台报道学习动态和有益做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着力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司组建发展实践中去。五中全会擘画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也给公司推进建设发展、实现愿景目标提供了科学指南。在学习贯彻中,要着力做好转化运用工作。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高起点编制好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真正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引领“十四五”时期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使集团公司在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应有作用。二是要统筹推进公司“十四五”规划贯彻执行、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积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开启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三是要深刻理解中央关于经济发展的新目标新部署,不折不扣抓好今年年度工作的收官冲刺,科学谋划“十四五”和明年工作开局,为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集团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子公司有关领导及各筹备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