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煤炭科工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10日,中国煤炭科工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大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为做好国资国企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一是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中国煤炭科工“1245”总体发展思路,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型企业努力奋斗。

二是着力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按照国资委党委部署,结合中国煤炭科工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及时加强宣传报道,并围绕全会对国资国企工作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部署开展深入研究,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撑。

三是着力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国煤炭科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成好今年提质增效稳增长任务,推动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不断开创中国煤炭科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