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智集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6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中智集团党委迅速行动,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部署引领。中智集团党委要求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四个结合”“四个下功夫”,即同制定实施意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要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组织宣讲调研活动,着力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组织开展相关培训,着力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着力在收好官、开好局上下功夫;强化集团内外部的宣传引导,着力在凝聚共识、推动发展、营造氛围上下功夫。

二是加强分类指导。中智集团党委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党委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制定了落实方案,区分领导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分层次、划重点、全覆盖,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班子学习会研讨的重要内容;结合基层联系点,以专题调研、宣讲会、员工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大宣讲,做到二级分支机构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逐字逐句地学,重点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等辅导材料,全体党员用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组织深入学习,系统掌握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提法、新要求。

三是加强重点攻关。中智集团党委强调把学习全会精神同集团公司当前正在做的具体事情结合起来,重点在学习转化上做文章,用全会精神指导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取得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中智集团党委重点推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八方面工作: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活动,把谋划明年工作与加强战略研讨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加强八种管理,强化四个建设,确保对标提升行动全面覆盖、层层落地、取得实效;高质量编制好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做好集团公司规划与国家规划、国资委中央企业规划的有机衔接;高标准制定集团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为目标,深入谋划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重点任务;加快推进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深度应用人力资源科技,通过三个平台、三个中台、两大生态等举措加快业务赋能和管理提效步伐;奋力冲刺全年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全力做到“两个确保”,实现“十三五”各项任务圆满收官;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形成及时报送、定期报告、督导检查工作闭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顶层设计,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有效联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