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化集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2日下午,中化集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化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及在京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迈向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全会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蓝图、路径和保障,是做好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内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中化集团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与国有企业,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这些举措对中化集团所从事的综合性化工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转型趋势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中化集团是一家综合化工领域担负国家战略使命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要坚决落实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发展理念和改革创新等要求和部署,充分展现国有企业“排头兵”的担当和作为。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集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中,坚决贯彻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部署,在综合化工领域支撑保障国家“十四五”规划的落地。“十四五”时期是中化集团科技创新从量变到质变、从局部突破到整体突围的关键时期。中化集团将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对企业战略发展的支撑作用,打造一家以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为引领、以基础化工为支撑、以环境科学为保障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化工企业,带动提升国内化工行业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要求,中化集团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接下来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和集中培训等方式持续加强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指导实践。要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进车间、进班组,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和团队基础,切实把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