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煤地质总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政策理论研究,紧跟国家发展大势,把握发展新机遇,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一个“站得高、看得远、谋得实、行得通”的高质量战略规划,弄清楚“为什么抓”“怎么抓”的问题。以战略规划引领发展方向,以战略目标提升发展质量,坚定改革信心,凝聚发展共识积极投身“透明地球”“数字地球”“美丽地球”建设。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企业制度,贯彻“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党的建设+社会责任”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确保中央决策要求、国资委部署和总局安排不折不扣落地实施。

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三项制度”改革力度,进一步健全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和市场化用工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工资与效益联动机制;建立和完善资本运营平台,促进产融结合,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推进员工持股等各类中长期激励方式,充分发挥机制灵活、资源共享的优势,推动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持续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切实落实好全会“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要求,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突出科技引领,推进高质量发展。成熟的科技成果及时申报专利和国家技术奖项,并在全行业推广应用,转化为生产力;仍处于攻关阶段的要加大力度,从人、财、物等各方面给予倾斜支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及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的主力军作用,加快实用技术突破。

坚持党的领导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促发展的领导作用,保证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着力在企业治理结构及议事决策程序上下功夫,将党的建设融入生产经营这个中心,使党委真正成为企业治理结构的领导核心。

全局将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在距离年终不到两个月时间里,紧盯目标再发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全力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