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7

11月2日,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力推动方案组织实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着力提升改革综合成效,为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见真章、出实效。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0年至2022年是国企改革的关键阶段,集团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编制完成了集团公司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并做出详细部署。集团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强顶层设计,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结合企业实际,突出改革重点难点问题,抓好方案修改完善。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方案的组织实施,抓住重点确保改革有序推进。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切实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立“企业不消灭亏损,亏损终将消灭企业”的理念,多措并举加大亏损企业治理力度,全面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全力以赴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深化企业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制定细化方案、落实责任,激发企业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明年后年改革工作安排,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改革工作,以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基础,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统筹谋划好明年后年重点改革任务,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之间的关系,全力抓好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