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系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7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各单位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组扩大会议等多种方式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企业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煤炭经营分公司

11月3日,煤炭经营分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重要文件。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国有企业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照标准、查找差距、发奋图强。提升领导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执行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讲空话,说到做到;要形成凝聚力,带头珍惜荣誉,维护企业形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以务实的作风、认真的态度、专业的精神,做好年底各项收尾工作,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平庄煤业

11月9日,平庄煤业党委组织召开11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实质内涵,指导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部署,结合公司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统筹协调推进,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准确把握我国“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更长时期发展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全面建成行业领先煤炭企业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快编制平庄煤业“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力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甘肃公司

11月6日,甘肃公司党委利用一天时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国务院国资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下午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并对全覆盖、立体化、有特色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进行总动员、总部署。该公司结合当前实际提出“四抓六学”方案,即主管领导抓总体、分管领导抓具体、主责部门抓全盘、各级组织抓协同,大力营造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宣讲引领学、抓好党员集中学、撰写体会深入学、职工群众普遍学、分层施教特色学,持续推动学习宣贯见实效。会议要求把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结合起来,与推动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干事创业的魄力、攻坚克难的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朔黄铁路

11月5日,朔黄铁路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公司系统要坚决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号召,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当前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的发展变化,深入学习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目标和任务,汇集起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用实际行动持续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统筹做好党的建设、安全运输、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宁夏电力公司

11月4日,宁夏电力公司党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视频会议形式,向系统各单位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正式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抓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会议强调,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的交汇点,宁夏电力公司不仅承担着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区域煤电资源整合、文化融合、电力产业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任务,也承担着保障能源电力安全供应、探索煤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电力体制改革新途径的重任。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国企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及时组织,迅速行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讨论,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进一步激发做强做优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期盼、群众的智慧、专家的意见和基层的先进工作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中来,以高质量的发展规划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资本控股

11月4日,资本控股党委召开2020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就公司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统一部署,尽快制定公司系统贯彻学习的有关方案,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持续发力纪律作风建设,用服务实体发展的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果。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寻找工作的切入点和努力方向,为公司创新发展、推动“二次创业”提供不竭动力。三是推动产融结合,服务实体发展。围绕支持创新发展发力,全面对接国家战略,深入挖掘集团全产业链业务服务需求,深入推进产融结合、融融协同,不断提升精准服务实体的能力。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增强预判性和前瞻性,有效应对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

海南公司

11月2日以来,海南公司通过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等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在公司系统开展“大学习”专题活动,精心组织中心组学习、党委(总支)专题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各级领导干部主题宣讲,聘请专家进行讲座辅导,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结对帮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深入学习、系统学习、反复学习,确保专题学习分层推进、全面覆盖。要切实把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转化为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党的建设的现实行动,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公司各项工作中,加大清洁能源发展力度,加快建设一流火电、水电示范企业建设,公司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昂扬向上和拼搏进取的精神,发扬奉献精神,发扬“四千”精神,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经营任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乌海能源

11月2日,乌海能源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该公司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积极响应全会号召,充分认识我国过去五年的决定性成就,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当前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的发展变化,深入学习国家和集团公司“十四五”时期的目标和任务,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国家和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在乌海能源细化、实化、具体化。

龙源电力

11月3日,龙源电力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在系统内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尤其是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深入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公司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六稳”“六保”做出应有贡献。

铁路装备

11月2日,铁路装备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集团党组关于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要求。会议要求,公司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公司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的组织策划。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汇集起落实国家战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国电电力

11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召开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第一时间通过视频方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号召全体职工鼓足干劲,精准发力,全力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该公司要求系统各单位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和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阶段,保持清醒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欠量补回来,对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再盘点,抓住影响目标实现的主要矛盾,准确分析经营情况,全力争取更大增利空间,取得更好成绩,冲刺四季度,争取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为“十三五”圆满收官贡献力量。

陕西公司

11月2日,陕西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利用一天时间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该公司结合当前工作提出“五个注重”,抓好贯彻落实。注重领导带头,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会采用集中学习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为干部员工做出示范表率。注重延伸覆盖,各级党委要深入开展层层宣讲活动,要深入支部、生产一线为干部员工讲清楚、讲明白、让全体干部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注重宣传实效,运用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研讨发言授课等,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支部、进班组。注重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注重统筹结合,立足陕西公司发展实际,把学习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补齐短板,加强关键指标和重点任务的管控、加强市场分析研究,全力保障15万风电按期全部投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四川公司

11月2日,四川公司召开党委会,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从全会基本情况、主要成果和主要精神三个方面进行学习解读,并对全公司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宣传,统筹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全方位、多层次、多方式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掌握新提法、新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紧密联系企业实际,对标对表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十四五”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对标提升创一流”工作结合起来、与公司当前的管理整合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节能公司

11月2日,节能公司纪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战略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督促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明确,公司纪委要突出政治监督,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对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坚守职责定位,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推动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包头能源

11月2日,包头能源召开第三十次党委(扩大)视频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公司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公司上下要加强学习、做好宣讲,利用好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聘请专家教授做专题讲座,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培训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大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公司贯彻落实。要坚决贯彻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的战略部署,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乘势而上,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推动包头能源公司发展提档升级做出新的贡献。

包神铁路

11月3日,包神铁路党委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的方式,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迅速行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到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重点内容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根据该公司安全生产实际,更加强化抓具体抓深入,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细致做好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江西公司

11月4日,江西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推动江西公司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全力谋划好明年工作,深入分析江西电力市场变化和改革趋势,制定得力措施,为“十四五”开好局。要坚守安全发展底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发展思想,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全力冲刺最后两个月,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收官。要大力推进新能源发展,加大光伏、风电开发力度,研究拓展综合能源服务,确保实现明年和“十四五”预定目标。要大力加强科技创新,聚焦生产、经营和信息化的重大技术难题,实施科技改造,推进智慧企业建设。要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置业公司

11月4日至6日,国家能源集团置业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20年第九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等30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本部各部门、中心和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发挥好表率作用,组织干部员工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进公司改革向纵深推进,积极推动能力提升本领再造,积极推进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企业治理提高效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自学为主,同时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要负责人上党课、举办专题报告会和读书班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十四五”规划和一流企业建设,面向集团公司后勤领域和服务业务,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全力做好维护改革发展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