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7

近日,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赴集团在重庆和沈阳的所属企业,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集团全面深入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带好头、起好步。

11月13日下午,集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重庆中国汽研学术报告厅结合通用技术集团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会议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集团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集团在渝企业应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精心筹划部署,抓好学习、抓好宣讲、抓好培训、抓好舆论引导,做到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分专题、分步骤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直达基层。二是把准重点关键,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三是坚持创新驱动,聚焦研发创新主责主业,发挥好技术创新引擎作用,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最重要的中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四是全面深化改革,激发企业活力,为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动力,以务实举措和扎实作风把科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五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六是加强统筹结合,抓好冲刺攻坚,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11月15日,集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赴沈阳深入基层联系点沈阳机床中捷通用型技术部党支部,结合通用型技术部的职责和部门实际,深入浅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工作着力点,尤其要深刻理解“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等新思想新论断的丰富内涵,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有企业的专门部署和要求。

会议要求,通用型技术部党支部深刻认识发展高端机床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中肩负的责任使命,要围绕部门科技创新和质量保障两项核心职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加快科技创新,发挥好技术创新引擎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共性技术、核心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问题,逐项攻关,在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上加快完成一批先进科研成果。二是提升产品质量,打造高品质供给体系,解决好产品生产和运行中的质量问题,把现有技术水平的成熟产品做成精品。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的马恒昌、赵国有,学习传承他们奉献、创新、务实和“工匠”精神,苦干加巧干,团结带动职工群众为企业扭亏脱困、改革发展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