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航集团党组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6日下午,中航集团党组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会议按照学习宣贯五中全会精神工作安排,围绕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运用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中航集团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分别结合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谈对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和体会,重点围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等内容,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自身分管领域工作实际相结合,并从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落实安全责任、“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升运行管理能力、开拓市场资源,内部资源协同、加强旅客服务、内部员工关爱、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深度结合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畅谈学习体会,研讨工作思路,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把全会精神学进去、讲起来。学,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等全会文件,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精神融会贯通起来,着力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讲,就是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表率,结合基层调研等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班组、到一线、上蓝天。二是要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和领会全会对国资国企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效益攻坚“三场硬仗”,稳步推进深化改革,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奋力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产业集团,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作贡献。三是要以全会精神统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标《建议》部署要求,特别是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系统研究“十四五”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政策举措,科学编制、谋划好“十四五”规划。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