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东方电气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谋划“十四五”发展战略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20日至21日,东方电气集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扩大)会议暨“十四五”战略规划纲要专题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进行专题研讨。与会人员立足当下,放眼未来,解放思想,务“虚”谋“实”,聚焦“登高望远”“创新跨越”,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为把东方电气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电气集团集思广益、谋篇布局。

会议强调,面对“十四五”发展新时期变局交织叠加、机遇不断涌现、挑战日益严峻的复杂局面,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要判断上来,深入分析研判东方电气集团面临的行业形势,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发展大局胸有成竹。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东方电气集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进东方电气集团“12345”新发展战略,坚持“主业精、新业兴”发展方向,坚持逆势求进、创新求变、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十三五”规划目标即将圆满收官,主要指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会议要求,要明确发展方向,坚定做强做优做大的发展方向,加快推动东方电气集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鲜明“科技至上、创新为先”的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创新发展模式,着力打造更为科学、更有韧性、更具活力的产业结构;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企业竞争能力;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强化集团战略管控能力、充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巩固深化党的建设,引领和保障东方电气集团行稳致远。

在专题报告环节,公司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动力,加快实现东方电气集团新跨越》为题,结合中国企业的整体发展变革历史,尤其是东方电气集团逐步发展成为共和国能源装备制造业典范的成长历程,分析了后疫情时代的变革趋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集团在“十四五”时期推动实现新发展跨越的建议。专题报告为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的300余名干部员工带来了深刻的启迪,既为全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指引,又从国际国内形势、行业发展态势分析,结合东方电气实际,指出了东方电气“十四五”期间面临的五大战略机遇和五大现实机遇,为东方电气落实国家战略、实现新发展跨越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指导。

专题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的理解以及专题报告、领导讲话和集团实际,聚焦东方电气集团“十四五”时期创新驱动、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新产业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就如何实现新时期登高望远、创新跨越,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各抒己见,助力集团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新发展跨越,再铸辉煌。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