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深入重大项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25

近日,中国电建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先后来到白鹤滩、杨房沟水电站,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项目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铸造大国重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集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认真了解了白鹤滩、杨房沟项目疫情防控、工程进展、技术攻关、创新创效、党的建设和工会群团组织建设等情况,深入施工现场、项目支部、项目班组,与项目负责人、支部负责人、技术人员、劳模模范深入交流座谈,指导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直达基层,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热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我国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奋力书写新发展奇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集团各子企业党委要全面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意义、重要内容、主要成果、工作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所阐明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之间的内在关系,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内涵特征。要把坚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结合企业实际,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企业各项目应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一是精心筹划部署,抓好宣传引导,有效开展集中宣讲,统筹运用宣传资源,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工地。二是抓好重大问题研究,聚焦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开展调研、加强研讨,更好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三是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始终把创新作为最重要的中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四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引领白鹤滩、杨房沟项目高质量履约。五是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六是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大干一百天、决战收官年”活动,为完成国资委“两个力争”目标和集团公司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