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东航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25

近日,东航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第二期中青班开班第一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运行、改革发展、服务保障的信心和力量。

会议围绕“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正确看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形势和环境”“全面理解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内涵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要求部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创造新发展阶段的新业绩”五个方面,结合公司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和解读,从辩证的角度综合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阐释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以及国际影响力跃上新台阶;“十三五”时期也是公司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阶段,改革发展取得了鼓舞人心的成就。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东航作为国家队主力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央企“六个力量”的定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出征,充分彰显了“顶梁柱、顶得住”的责任央企形象。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完成新发展阶段的任务,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看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的本质,更好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谱写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新篇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擘画了崭新蓝图,对国资国企工作进行了集中部署,对全面开启东航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公司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安全运行水平,致力持续深化改革,推动治理能力提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将公司改革发展融入我国新发展阶段的伟大实践中。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切实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奋力书写新时代东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就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东航集团各单位各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宣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密切联系实际,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改革发展上来,进一步完善公司“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全面开启新时代东航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安全管控力度,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的经营模式,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为完成公司“十三五”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