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机械总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4日,机械总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集团长远创新发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集团班子成员、部分二级公司班子成员,集团总助级干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二级公司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作《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认领巡视问题破解发展瓶颈》主题报告,全面系统深入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郝鹏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百年未有大变局,对集团各级干部提出了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的高新要求。中央的《建议》和国家的《规划》必然会提出系列挑战性的工作任务;位列《建议》前两位的重点任务“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和“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就是集团“应用型创新、服务型产业”的定位,必将给机械总院集团赋予更长远使命、开拓更广阔工作空间。

会议结合国资委党委贯彻学习要求、巡视问题整改、“十四五”战略规划制订等,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系统观念的思考方法和在工作方法,提出集团改革创新发展的八项关键、重大专题及破解的思路建议。会议要求集团领导通过座谈会、讲党课等多种方式,结合各自分工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领巡视问题、破解发展瓶颈的热潮;二级单位领导既要积极参加到集团有关专题研究中,又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宣贯、认领和专题研讨;要在宣贯调研实践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在明年1月形成学习成果,为集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分管工作、立足实际进行研讨,强调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做好自己的事,真正在创新引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北自所、机电所、轻量化院代表做发言研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抓落实、见成效的强大动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年度和“十三五”目标任务,为“十四五”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密切联系实际,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各级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好宣贯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平台,实现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宣贯全覆盖,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要结合巡视整改,做好战略层面关键、重大问题研究。要对标《建议》对国资国企提出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巡视整改工作,立足集团“应用型创新、服务型产业”的定位,开展重大、关键问题研究,集团各级单位要同题共答、结合学习研讨成果,进一步写实“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改革与创新双轮驱动,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