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西电集团党委举办专题学习班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26

日前,中国西电集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邀请了中央党校教授就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集团全体中层干部、直属党委党支部书记、总部部门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集团党委副书记主持开班式并提出学习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并在深入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的基础上,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内容,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深远现实影响。

全会闭幕后,党中央对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统一部署,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安排学习宣传工作,郝鹏同志通过视频会的方式向30余万国资国企的同志进行了全会精神宣讲。

图为10月30日中国西电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安排,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等,积极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以实际举措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贯彻落实,积极学习研讨、贯彻落实;积极用好国资委和集团等内外部媒体,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学习动态,营造学习氛围,迅速掀起了学习宣贯热潮。

图为中国西电集团所属各级党组织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此次专题学习班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时代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形成强大合力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既有针对性、实效性,又契合基层实际,对广大干部职工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