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钢集团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26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连日来,中钢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单位结合实际展开学习交流,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党员干部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集团领导分别为总部有关职能部门及分管所属企业讲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集团领导结合企业实际,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解读。并指出,《建议》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集团领导强调,要对照中央要求,着力抓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要抓好生产经营目标的完成,优化智能化数字化矿山生产流程。要发挥科技创新国家队作用,为健全新型举国体制贡献力量。要在宝武托管中钢的安排部署下,紧紧围绕企业本质脱困和改革发展做好有关工作,为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和“十四五”开好局作出应有贡献。

中钢洛耐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事宜

会议要求,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过程中,明确“洛耐2035”的目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要在所在党支部或深入联系点开展宣讲;各党支部书记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专题讲授党课。公司还将组织“我的2035”畅想讨论会,引导大家思考未来面对中国的发展变化、洛耐的发展变化,企业和职工应该如何行动,才能顺应发展的时代。

中钢天源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推动全会精神向基层覆盖

公司党委书记指出,要围绕新一轮战略规划、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科改示范行动、非公开发行及宝武托管中钢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公司“十四五”时期规划安排。要切实增强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意识,以创新、改革、开放的精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个人分管工作中,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

党员干部表示将对照《建议》对企业和行业提出的新要求做好贯彻落实,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优化调整产业布局、加快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结合实际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钢矿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随后组织纪检干部专题学习,并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企业一线

公司党委书记指出,要立足上市公司管理和巡视整改的要求,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要做好顶层设计,继续深入谋划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公司科技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公司党委副书记结合全会精神,为纪检干部进行专题培训,指出公司纪检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意义、形势和任务,加大基层监督和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力度,为公司改制上市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钢热能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公司党委书记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同时启动制定2035年远景目标工作;要对重点任务进行再规划、再梳理、再总结,确保各项任务目标保质保量完成。与会成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尤其是科技创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将学习内容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更好地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钢设备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集团党委部署要求,研究公司学习宣贯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公司的学习贯彻落实,突出“三个新”,科学编制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宝武“一基五元”业务布局,谋划好公司“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在国际化开拓方面保持发展势头,为中国宝武钢铁生态圈建设作出贡献。要对照年度工作部署,按照集团“两个力争”要求,做好最后“冲刺”,高标准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并积极思考、积极谋划明年工作。

中钢天澄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就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的有关问题进行研讨交流。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带头学习,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从中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的方向,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引。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起来,科学制订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在破解公司发展短板和弱项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公司研发能力、经营效益和核心竞争优势,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钢邢机党委强调要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连日来,中钢邢机切实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第一时间行动,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公司班子成员结合分管业务,自拟题目,在各自联系点进行宣讲;基层党组织书记紧密结合实际,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为广大职工讲党课,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鼓励员工学习后交流感想体会,确保全会精神到现场、进班组,在一线落地生根;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公司LED屏幕、网站、宣传栏、线上云端自学等形式进行学习。

中钢邢机(中钢装备)党委副书记到党建联系点中钢西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公司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聚焦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公司各党支部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贯彻,青年党员们通过管理云平台或者手机平台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钢矿业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中钢矿业在开展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后,于11月23日组织青年职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并展开热烈讨论。广大青年职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理解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在讨论中,青年职工结合矿业公司“十四五”规划畅谈了自己岗位的责任和应做的贡献。

中钢国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公司党委书记指出,中钢国贸将按照“一五三二”的总体设想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引领各所属企业立足“做强做专做精”国际贸易核心业务,推动中钢贸易型企业管控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中钢国贸直属党支部、中钢德远、中钢贸易、中钢深圳等各企业党组织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党员群众立足实际,从公司愿景、战略目标、主业发展、企业改革等九个方面为“十四五”规划积极献言献策,共形成了30余条意见建议。

中钢投资党总支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

大家表示,公司班子成员将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到分管领域和党建联系点开展宣讲,深入开展调研,按照部署编制好投资公司商业计划书和规划。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开拓、不断改革创新,为“十四五”开好局做出贡献。

中钢深圳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并结合公司实际研究讨论贯彻落实举措

公司党总支书记强调,中钢深圳党总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各支部要以主题党日等形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到每一名党员,做到全覆盖。同时要以《建议》为指引,做好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公司实现贸易业务高质量发展。

中钢货运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建议》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要求为中钢货运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今后国内物流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机会和市场。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公司“十四五”规划和商业计划书编制工作结合起来,与探索建立中钢货运金属矿产物流服务平台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党建联系点开展宣讲和调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换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动力,为公司“十四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中钢资产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更好地把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聚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来。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提高站位,领会精神,统筹好公司“十四五”规划和商业计划书编制工作,继续做好当期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