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航空工业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航空工业宣讲组第一小组到沈阳地区开展宣讲。航空工业宣讲组组长、党组书记、董事长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航空工业沈阳地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以上领导人员,省部级以上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共112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紧密结合航空工业改革发展实际、航空工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会议指出,航空工业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落实。坚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领航空工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航空工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推动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取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不懈努力奋斗。

宣讲会后,与会人员备受鼓舞,纷纷发表感言。全国劳动模范、央企楷模、航空工业优秀共产党员、航空工业沈飞数控加工厂员工王刚说:通过宣讲会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我对新时期国家战略规划和远景目标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对航空工业应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更加充满信心。航空强国是航空人的神圣使命,作为航空人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打造国之重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会不懈努力,尽己所能,为航空工业发展、祖国更加强大贡献微薄之力。

辽宁省党代表、航空工业优秀共产党员、航空工业沈飞线束厂员工郑秋菊说:今天听取了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紧密贴合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耳目一新。尤其是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让人信心倍增。作为一名生产一线技能人员,我将不断进取创新,提高队伍技能水平,用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干好工作,担负起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的使命。

航空工业沈飞工程技术中心副总冶金师刘艳梅说:作为一名技术人员,通过聆听宣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到强化国家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重要性。我们既要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学习,也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力量凝聚到科研任务上,确保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的征程中砥砺前行。

同日,航空工业主要负责同志前往航空工业沈阳所,围绕自主创新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主题,与来自沈阳地区各单位科研生产一线的员工代表进行现场座谈。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感受,交流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航空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想法和建议。

航空工业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与现场的每位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在总结发言时指出,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选择,创新要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面向自立自强,尤其是要做好原始创新,将原理与科学弄懂弄透做实;要对标国内外先进,加大开放创新力度,放大创新视野,做好技术、资本、资源的全社会协同;沈阳厂所要继续大力协同,同心协力,确保“十三五”任务圆满收关,共同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奉献智慧和力量。

为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引导航空工业广大干部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集团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连日来,航空工业宣讲组成员分别前往航空工业在四川、贵州、陕西、北京、广东地区单位开展宣讲,并与各单位班子成员以及管理、技术、技能、党建等方面一线人员代表等进行交流座谈。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