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煤炭科工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24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进一步推动中国煤炭科工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有效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深入解读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阐释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强调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并着重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推动绿色发展”等与中国煤炭科工发展紧密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对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结合“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回顾了中国煤炭科工“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十三五”期间,中国煤炭科工严格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做好抚顺西露天矿、阜新海州露天矿和济宁任城采煤沉陷区等矿区生态治理;落实能源革命思想,围绕智慧矿山建设,与山西省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煤炭工业智慧矿山创新基地,争当能源技术革命排头兵,推动煤炭绿色开发和清洁高效利用,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引领行业转型升级;落实央企使命责任,定点帮扶的山西省武乡县和安徽省寿县提前完成脱贫摘帽,并积极参与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出“1245”总体发展思路,统一企业发展共识,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客观全面地分析了“十四五”时期中国煤炭科工内外部发展环境和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提出了中国煤炭科工“十四五”规划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并进一步丰富了“1245”总体发展思路内涵。“十四五”期间,中国煤炭科工将牢牢坚持两大发展战略,以创新驱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智慧矿山科技创新排头兵,并将持续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布局机构,以构建集团公司“4111”产业体系为抓手,从“科技、产业、管理、改革、党建”五个维度,系统推动“1245”总体发展思路在“十四五”期间落实落地,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型企业。

中国煤炭科工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部署,在全集团多次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同时,中国煤炭科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集团公司当前重点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学、用结合,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全力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