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研讨班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01

近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研讨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在领学原文环节,集团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实质。

在自学研习环节,集团党组成员分别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和五中全会精神相关辅导读本进行学习,深刻理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专家解读环节,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以“在危机中育先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统筹两个大局的发展要求、开辟“中国之治”的新境界等方面,从初心与承诺、决心与远见、匠心与行动、信心与磨砺四条主线,对全会深刻内涵、目标要求和重大意义进行系统解读。

在集体研讨环节,集团党组成员结合集团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务实举措。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自觉;进一步明晰形势判断,在把握新发展阶段上更加精准有效;进一步提升战略思维,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更加坚决有力;进一步认清央企责任,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更加担当作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集团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坚持不懈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读书班各环节学习,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各级子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专家解读环节学习。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