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寰球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02

11月下旬,在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创“优质工程、标杆工程、阳光工程”劳动竞赛中,寰球公司设计和施工摘得“双冠军”,为完成项目年度建设目标注入信心与动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国家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目标,让工程建设者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希望通过高质量的项目建设为集团公司发展助力,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项目现场员工纷纷表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寰球公司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的要求安排,通过学习研讨、宣贯解读、分解任务目标等形式,多措并举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强化创新形式,自上而下兴起学习热潮。11月6日,寰球公司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以《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集中宣讲,兴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强化制度护航,全员参与营造良好氛围。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落地为契机,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系统化,寰球公司党委制定并下发《关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明确每个月第二个周三下午为主题党日活动时间。11月11日,寰球公司300多个党支部同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成果检验,项目建设提挡加速促精神落地。年初以来,寰球公司承担了集团公司重点项目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长庆和塔里木两个乙烷制乙烯项目的建设任务以及发改委4个石油天然气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寰球公司盯紧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连日来,项目一线捷报频传:广东石化8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装置桩基工程完成、石油焦制氢装置原料贮存与准备单元基础一次成功,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高密度聚乙烯装置主体框架完成、110KV总变电所中交,塔里木乙烷制乙烯项目劳动竞赛如火如荼开展,在建LNG项目平稳推进。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