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各单位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03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所属各单位迅速开展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超高压公司:学好全会精神 做到三个“准确把握”

11月3日,超高压公司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要求,学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三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准确把握我国“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超高压公司系统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该公司改革发展实践中。一是要在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中彰显央企责任担当;二是要在助力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不断提升公司发展效能;三是要在推进绿色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中谋划推动公司发展;四是要在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不断增强发展动力;五是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不断提升政治忠诚和政治能力。

会议要求,公司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战略意图,积极融入和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用扎实的工作业绩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广西电网公司:全面总结系统谋划 以“十四五”愿景砥砺奋进

近日,广西电网公司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举措。该公司党委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需要准确把握当前三个“变与不变”,即做到发展形势在变,“央企姓党”的本色不能变;发展阶段在变,能源央企的属性不能变,发展任务在变,“创一流”的目标不能变。

会议强调,接下来将从4个方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全面总结,以“十三五”成就鼓舞人心,为“创一流”目标提供强劲动能。二是系统谋划,以“十四五”愿景砥砺奋进,重点聚焦“固根基”谋篇布局,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高质高效建设智能电网,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聚焦“扬优势”乘势而上,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构建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聚焦“补短板”精准发力,深入推进广西新电力集团全面融合提升,深化创新驱动,加快数字转型,大力推进新兴业务发展。三是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四要加强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

云南电网公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近日,云南电网公司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不断进步。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蓝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坚定了信心,也为公司推动“十四五”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各级党委要在党委会上及时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到思想上深刻领会、行动上及时跟进。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广大党员、员工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地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要抓好落实落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好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经验,认真审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要全面承接南方电网公司发展战略,高质量编制云南电网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形成“十四五”期间化解风险、应对挑战的重点举措,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育优势。要紧密衔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整体部署,结合公司实际,落实好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仅剩下两个月时间,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起好步。

海南电网公司:全力融入新发展格局 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近日,海南电网公司召开党委专题(扩大)会,组织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海南电网公司要肩负起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港的重大政治使命,立足“2025年基本建成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定位,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海南电网建设发展的各项任务。

会议提出,要坚决落实好南方电网公司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26条重点举措,加快建设智能电网综合示范省。要提前谋划具有海南特色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要坚持把创新放在重要地位,高标准、高质量融入“智慧海南”建设。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改革,积极推动海南电力交易中心股份制改造。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紧盯疫情防控、电网、人身、网络安全、数据流动等重点领域的风险。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该公司对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和全员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发挥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发挥好“三会一课”的作用,发挥好基层班站所学习小组的作用,确保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覆盖”。

该公司系统各单位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贯热潮。海口供电局党委运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结合“十四五”时期大力提升“获得电力指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展学习研讨;儋州供电局各党支部通过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形式,聚焦发展短板,谋划“十四五”规划,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