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电科引导青年员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勇担青春使命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07

近日,中国电科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会议,强调全集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连日来,总部各部门、各成员单位通过集体学习、专题党课、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各项事业中,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实际成效。

按照党组统一部署,中国电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电科青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团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勇担青春使命。

学思践悟,使命在肩

中国电科各级团组织以“第一议题”示范学、支部研讨交流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团委召开全系统团委书记视频会议,围绕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会议要求,履行强军首责、开展自主创新,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进行深入讨论,形成下一步工作思路。

各级团组织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第一议题,组织广大团员团干开展集中学、辅导学、交流学、活动学等形式开展学习,团员青年结合本职岗位,围绕在重大项目实施、技术创新中青年突击队作用发挥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坚定了强军首责、科技报国的决心。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通过系统深入学习,广大电科青年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明确要求,为“十四五”时期做好各项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电科莱斯青年表示,新的篇章即将开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给予信心和指引,瞄准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广大青年将以更大力度支撑我军武器装备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

50所青年表示,聚焦主责主业,紧抓“新基建”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利用5G能力和技术产品储备,加强产业链的聚合与协同,推进创新产品的优化升级,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53所青年表示,面对国际国内形势及年度科研生产目标任务,广大青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力国防科技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做好科技前沿创新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完成科研生产任务凝心聚力。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14所朱富国博士表示,中国电科始终把发现、培养青年科研工作者作为一项重要责任,积极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这给青年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大舞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制度,必将进一步激发青年科技人员的活力,促进科技创新成果的涌现。

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38所唐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军工人,必须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学习新知识,大力弘扬“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完成新时代赋予的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