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国机集团运用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09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国机集团党委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第一时间学习研究,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集团各级党委重要任务,印发学习通知,在集团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日,国机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事项。会议要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高质量规划指导高质量发展。

二、分解细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任务。按照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国机集团党委迅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并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重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对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推动落实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由国机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党委常委结合调研走访、讲党课等方式开展宣讲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进车间、进项目、进班组。

三、组织开展全系统学习培训。国机集团利用一周时间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采取视频培训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对总部全体员工、全级次企业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群众进行系统培训。通过基层座谈会、党员领学、心得分享、头脑风暴式讨论等多种形式,形成了全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的良好氛围。此次培训班是国机集团同类型培训班中参训人数最多、层级最全、覆盖最广的一次专题培训。

四、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国机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中。在此前国机集团“解放思想”大讨论和“育新机、开新局”大讨论成果的基础上,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各级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和基层党支部交流研讨,在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发展目标上形成共识,制定完善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并细化完善人才队伍、科技、财务、党建、品牌、文化等子规划以及二级企业规划,确保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五、广泛开展专题专栏宣传报道。国机集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号、报纸等开设专题专栏、安排重要版面,及时刊载中央精神、权威解读、国资委部署,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准确传递给广大干部职工;及时宣传报道集团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安排和做法,讲好国机故事、传播国机声音;及时聚焦基层单位,充分展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实践、新成效、新风貌。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