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铁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文章来源: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11

12月7-9日,中国铁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前期全面系统学习宣贯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公司高质量发展密切结合,自觉把公司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加快落地。中国铁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交流个人学习体会及对公司改革发展的思考。研讨班邀请原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中国铁塔党委高度重视,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党委会、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成员宣讲,以及自学、线上学等方式,进行不同层次的学习。此次专题研讨班是中国铁塔组织的又一次深入学习。通过深入学习,中国铁塔党委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我国中长期发展进行了战略擘画,确立了未来5年乃至相当长一个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发展蓝图,《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多处对国资央企工作、对信息通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对于公司坚定发展改革的信心决心,意义极为重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从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业务发展新格局、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的可持续性等方面来思考、谋划公司未来。需要强化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科学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投入与产出、刚性与弹性的关系,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统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既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推动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必修课。公司上下要在本次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推进,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贯彻好。要原原本本学,切实吃透中央精神,准确把握全会部署要求,融会贯通;要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思考谋划公司新时期改革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科学研究编制公司“十四五”规划,指导公司 2021 年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确保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要对新发展阶段公司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再认识再分析,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中央和上级部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深化转型与市场化变革为抓手,实施一体两翼战略,做大共享协同文章,全力转方式、提质量、增效益、强管理、防风险,推动公司在建设“两型企业”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一要着力打造业务发展新格局。在业务布局上聚焦主营主业,不仅在运营商业务上做专做精,而且在两翼业务上也要做专做精,重点聚焦核心业务,做出规模、做出效益。二要深化转型与市场化变革。打造更具市场化的新型服务模式,与运营商共同创新低成本建设模式;保持投资与收入增长相匹配,既满足客户降本增效诉求,又确保公司合理的投入产出,实现与客户协同发展。三要防范重大经营风险,夯实基础管理。重点防控好有关存量资产保有、可持续发展、投资效益,以及运营管理不到位等风险,立足主动,提前化解。要抓好资产运营、存量保有、数据基础夯实、营收确认和起租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数字化管理转型,通过管理手段革新,促进公司提质增效。四要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持续打造集约高效的管理体制,研究探讨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面推动用工和分配市场化,坚持创新驱动、强化创新引领,强化以效益为导向的绩效考核。五要推动党建引领。着力发挥好各级领导干部思想引领和“头雁作用”,切实加强“三基”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将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此次研讨班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分析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总体思路。要准确理解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有效益、可持续地发展,坚持提升能力、创新变革,注重防风险、强管理。重点打造自主选址自主维系能力,低成本、优服务的创新能力,资源统筹共享能力,以及全国统一的系统和平台运营支撑能力,全力打造面向市场化的核心竞争力。当前要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并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抓好年底工作收官,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努力完成今年任务目标,全力促进明年工作开局,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铁塔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各子公司、各省级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了研讨班。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