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储粮集团公司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深干部员工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12月14日,中储粮集团公司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为全系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集团公司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辅导报告会,集团公司党组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辅导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方式,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学习。

杨伟民同志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全会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以“立足新阶段、坚持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为主题,围绕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要特征、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4个方面,系统解读了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系统解读了新发展理念的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作用;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重点任务,系统解读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着力点。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针对性又有实践性,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聆听报告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扎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培训等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方式学,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做到直属企业全覆盖,交流研讨、集中轮训做到各级领导班子全覆盖,学习宣贯做到党员、干部、员工全覆盖;集团公司系统各级宣传工作部门要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坚持外宣内宣并重,对外传递中储粮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好做法好声音,宣介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实践新风貌,对内加强各级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的宣传,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好经验好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企业改革发展统一起来,加强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重大问题研究,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同时要统筹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改革发展新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