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念好“四字经”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15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党组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决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

“学”字当头抓示范。集团党组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从学习、研讨、宣贯三个方面提出15条重点措施。党组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11月19日-20日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说明。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主题发言,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对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到位。同时,集团还邀请了国家“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集团三级单位及以上领导人员2300余人参加讲座;举办2020年总部党员教育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专题辅导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字为先抓覆盖。集团党组印发《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方案》,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任副组长,党组成员任宣讲组组长,各单位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担任成员的宣讲团,提出“四步走”实施方案,明确六个“讲清楚”要求,及时编写宣讲稿和宣讲教案,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基层、进车间、进班组。11月13日、11月15日,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赴中国汽研以及基层联系点沈机集团中捷通用型技术部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集团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好头、起好步。11月26日,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赴基层联系点北京机床所工研精机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团党组成员纷纷深入分管单位或基层联系点、所在党支部,紧密结合集团在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实际,与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集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辟专栏专题,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干”字落脚抓贯彻。集团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结合起来,同编制集团“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根据集团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的33项工作建议,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专题会议,对集团“十四五”规划进行修改完善。党组成员结合年初确定的调研课题,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科技自强自立、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专题开展基层调研,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专门研究制定《集团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见》,提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深化改革、坚持系统观念”五项基本原则,明确三大核心业务、八大细分领域的发展方向,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集团正在推进的大事难事,制定7个方面23项贯彻落实措施,着力抓好提质增效稳增长目标落实,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抓好央企攻坚工程,抓好风险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抓好企业党的建设,真正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集团上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实”字托底抓传达。集团所属21家二级公司党委按照党组部署,迅速召开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贯彻措施,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各级领导班子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带头研、带头讲,结合分管工作开展宣讲及调研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集团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承包三大核心主业发展相结合,分析国内外形势,探讨明年发展思路,提出要在“怎么看”上统一思想、在“干什么”上凝聚共识、在“怎么干”上精准发力,把每一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把每一个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从二级公司党委到基层党支部、从管理层到一线员工,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员大会、党课等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方法创新的宣讲活动,各级党组织层层传达部署,精心组织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